不支持Flash

美将派探测器远征小行星为保地球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9: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据《新科学家》报道,为了预防小行星“阿波菲斯”在2036年撞击地球造成巨大灾难,美国SpaceWorks Engineering公司将开发小行星探测器深入太空对该小行星进行详细探测研究。

  另外,据一些天文学家推算,小行星“阿波菲斯”还将于2029年近距离掠过地球,目前天文学家们尚不能完全排除它对地球构成潜在威胁的可能性。

  据报道,“阿波菲斯”小行星探测器的正式名称为“远见”(Foresight),它是一颗小型探测器,发射入轨后将它将主要负责向地球传输该小行星的照片和其它信息资料。据设计人员称,只要资金充裕,“远见”号小行星探测器将在2012年前研制完毕,2013年前就可以抵达“阿波菲斯”小行星。

  据SpaceWorks Engineering公司的研究人员称,根据目前的计划,“远见”号将于2012年发射,抵达指定的观察位置后它将对这颗小行星进行为期300天的近距离观测研究。它的主要任务是监测“阿波菲斯”小行星的自身状况及其运行轨道变化情况,并通过无线电向地球传输“阿波菲斯”小行星相对地球的位置变化信息。

  据目前科学家们掌握的资料显示,“阿波菲斯”小行星是一颗围绕太阳旋转的小型天体,它的存在历史大致与地球相当。一个月前,这颗小行星与地球的距离为50万公里。2036年它将有可能与地球相撞。如果这一惨剧真的上演,那么这一撞击力相当于4亿吨梯恩梯炸药发生爆炸。(武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