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颗探测器准备迎接凤凰号登陆火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1:22  新华网

三颗探测器准备迎接凤凰号登陆火星(图)
“凤凰”号探测器着陆表面假想图(图片来源:美国宇航局网站)


三颗探测器准备迎接凤凰号登陆火星(图)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洛杉矶3月2日电 (记者 高原) 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日前宣布,控制人员正在调整3个围绕火星飞行的“前辈”探测器的位置,准备迎接美国“凤凰”号探测器5月登陆火星。

  这3个“前辈”是美国宇航局的“奥德赛”号探测器、“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以及欧洲航天局的“火星快车”探测器,它们将帮助“凤凰”号在火星上降落。其中,“奥德赛”号将通过姿态调整,使它的高频天线面向“凤凰”号,主要负责后者降落过程中的即时信息传输。

  据介绍,除了上述3个在绕火星轨道上飞行的探测器外,位于火星地表的美国“勇气”号和“机遇”号火星车也在为帮助“凤凰”号登陆火星进行积极准备。

  “凤凰”号探测器于2007年8月发射升空,按计划将于2008年5月25日在火星北极的一处平原地区着陆。它将利用机械挖掘臂等装置研究火星深层土壤,寻找可能存在的冰层,并判断是否存在适合微生物生存的环境。

  相关专题:

  美国凤凰号探测火星

  相关报道:

  庞之浩:凤凰号登陆火星需经历恐怖7分钟(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