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母亲过于爱鸟 儿子只会说鸟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9:57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州一名7岁男孩因只说鸟语被人送到当地收容所接受治疗,俄媒体报道说,造成他不会讲人类语言的原因是母亲太过爱鸟。

  俄罗斯《真理报》网站27日报道,这名男孩7天前被当地社工发现,他当时和母亲居住在一间公寓中。这名现年31岁的母亲酷爱养鸟,还经常给野生小鸟喂食。她的家里挂满了鸟笼,鸟笼内积了厚厚的鸟食和粪便。

  报道说,这名母亲从来不打儿子,也没让他挨饿。但或许是太爱养鸟,她根本顾不上教儿子说话。由于没人教说话,加上天天听鸟语长大,男孩自然只会说鸟语。当他发现别人听不懂他的语言时,他会像鸟儿拍打翅膀一样挥舞手臂。

  当地社工加利纳・沃斯卡亚说:“当你对他说话时,他只会喳喳叫。”

  男孩的母亲已同意放弃儿子抚养权,男孩也被送入收容所,不久将被送入心理护理中心接受治疗。

  过去两个月中,全世界已发现5例因与动物长期生活而丧失部分人类语言或行为能力的事件。

  一名27岁柬埔寨女子被人发现在丛林中赤身裸体地走动,且不懂人类语言,当地一名警察说,这名女子是他19年前走失的女儿。此外,人们在美国发现了两名被猴群养大的女孩。在俄罗斯,一名9岁男孩被人发现由野狗群养大,他还是野狗群首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