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件最值得纪念的太空垃圾:双子飞船的水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7:33  新浪科技

  8.双子飞船宇航员的水桶

十件最值得纪念的太空垃圾:双子飞船的水桶
“双子星座六号”飞船

  20世纪60年代,几个神秘球体在澳大利亚被发现,有人猜测这些球体同不明飞行物现象有关。西澳大利亚莫卡努卡当地人就发现了一个这样的钛制球体,这种金属球体遂被命名为“莫卡努卡球”,后经专家确认,原来它是“双子星座六号”飞船用于宇航员喝水的水桶。“双子星座六号”飞船于1965年8月21日发射升空,同年8月29日返回地球大气层,并坠入大西洋。

  9.德尔塔2型火箭碎片击中美国妇女

十件最值得纪念的太空垃圾:双子飞船的水桶
德尔塔2型火箭碎片

  1997年1月,俄克拉何马州戴利一妇女出门时突遭当头一击:一块烧焦的织物材料碎片恰好砸到她的头上。幸运的是,她没有受伤,经专家确认,天空中落下的碎片是德尔塔2型火箭的碎片,这枚火箭于1997年1月22日返回地球大气层。火箭的其他碎片还包括一个铁制推进剂贮箱和一个钛制耐压球体。

  10. USA-193间谍卫星碎片

十件最值得纪念的太空垃圾:双子飞船的水桶
美国海军2008年2月20日用导弹拦截失控的间谍卫星USA-193

  美国海军于2008年2月20日用导弹拦截了失控的间谍卫星USA-193。据一些天文爱好者报告,这颗遭摧毁的卫星残骸纷纷落到美国西北部和加拿大境内。美国防部官员称,在他们所回收的碎片中,尚没有一件超过足球大小。(杨孝文)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美网站公布十件最值得纪念的太空垃圾(图)
·十件最值得纪念的太空垃圾:哥伦比亚号碎片
·十件最值得纪念的太空垃圾:双子飞船的水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