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卫组织称发现抗药性最强的肺结核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1:16  中国新闻网

  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二(2月26日)发表的最新报告称,他们发现了有记录以来抗药性最强的肺结核菌。

  这项在81个国家的9万名肺结核病人中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能抵抗多种药物的肺结核菌的抗药性比科学家预期的要强得多。

  调查还在45个国家发现,那里的具有广泛抗药性的肺结核几乎无法治愈。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种肺结核以前只在前苏联国家流行,比如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新增肺结核病例中,几乎有四分之一是广泛抗药性肺结核。

  六个月疗程的标准治疗对这些病人不起作用,必须用毒性更强的药物进行长达两年的强化治疗,才会有效果。

  世卫组织的这项新的调查结果还显示,现在有45个国家都发现了这种几乎无法治愈的广泛抗药性肺结核。

  此外,在许多非洲国家,由于不具备先进的诊断设备,所以无法确定那些国家中这种致命的肺结核菌的抗药性有多强。

  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大大增强对肺结核的警惕,并加大对广泛抗药性肺结核治疗项目的规格。

  这一花费高达近50亿美元,但世卫组织认为这是值得的,因为肺结核这个曾经在20世纪肆虐的疾病,在本世纪仍然很猖狂。

  仅2006年一年,全世界就有九百万例新增肺结核病例,其中有一百七十万例病人死亡。

  这一现象并不仅仅出现在贫穷国家,在英国首都伦敦东部的某些地区,肺结核病的增长率比一些发展中国家更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