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学推算人体极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6:06  北京晚报

  能承受的最大失血量

  理论极限:约失去血液总量50%目前纪录:约失去血液总量75%

  人体能承受的极限究竟有多大?英国广播公司《焦点》杂志进行了一系列研究,试图发现人体能承受的极限。

  能忍受的最低体温

  理论极限:0摄氏度 目前纪录:16摄氏度

  理论上的体温最低极限是零摄氏度,在这个温度下,人体组织会结冰,体内的细胞会被摧毁。2001年,一个刚会走路的孩子在零下20摄氏度的低温天气下存活,当时她的心脏一度停跳两个小时,体温只有16摄氏度。

  能忍受的最大噪音

  理论极限:200分贝 目前纪录:175分贝

  如果人在20公里的范围内听到200分贝的声音,压力波会损害肺部,导致外部空气进入血流,引起致命的肺栓塞。美国研制的T-429战术爆炸震晕手榴弹,在距离2米的地方会产生175分贝的声响。

  健康成年人体内血液大约3.8到5.6升。体内失血一旦超过15%,人的脉搏就会加速跳动,觉得晕眩发冷。若是失去40%的血量,将影响血液流回心房。1987年,一个癌症病人被发现体内只有0.9升的血液,相当于她血液总量的25%。不过她的血液是在几个星期内慢慢流失的。

  能忍受的最大电压

  理论极限:2.7万伏

  目前纪录:未知

  根据欧姆定律,再考虑到人类皮肤的电阻,2.7万伏的电压足以致命。而美国一个叫帕克·苏利文的人曾在1942到1977年间7次被闪电击中生还。 江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