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超高速因特网卫星”定于23日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3:4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21日电(记者钱铮)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和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20日说,运载日本“超高速因特网卫星”的H2A火箭推进剂泄漏的原因现已查明,工作人员已经为火箭更换了燃料箱,卫星新的出征日期定为本月23日。

  本月12日晚,日本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场的工作人员向H2A火箭第二级姿态控制喷气推进器注入推进剂时,发现所注入的推进剂出现泄漏。原定于15日的发射被迫推迟。

  两家机构20日联合发布新闻公报说,X射线检查分析的结果显示,燃料箱内壁固定橡胶隔膜的金属部件的尺寸不合适,出现了微小的缝隙,造成推进剂泄漏。同时,对橡胶隔膜进行气密性实验时施加的压力小于实际运用时的压力,所以当时未查出推进剂从缝隙泄漏的故障。工作人员已经为H2A火箭更换了同型号的燃料箱,并以23日发射为目标,重新开始了准备工作。

  “超高速因特网卫星”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信息通信研究机构共同研制。这颗卫星的质量为2.4吨,它将在距离地面3.6万公里的轨道上运行,其通信范围覆盖面积达地球总面积的三分之一。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说,发射这颗卫星主要是用来随时替代可能在灾害中遭破坏的地面通信系统,以及向普通宽带线路难以铺设到的岛屿等地区提供高速因特网接入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