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研究表明交通废气可引发心脏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0:44  科技日报

  本报讯 科学家研究表明,空气污染对人的心脏血管有严重影响。生活在大城市里的人们每天吸入大量的石油类废气,汽车尾气中的细微颗粒物和化学物质可以引发心脏病、心律不齐和动脉硬化。根据几项最新研究表明,提出严格的排放标准对于改善环境卫生是必须的。

  据《泰晤士报》18日报道,一项研究计划发现,由于汽油和柴油引擎燃烧产生的气体可以刺激导致心脏病的生物化学路径。同时另一项研究显示,一种叫做多环芳香族碳氢化合物(PAHs)类的化学废气可以导致心律不齐。

  在波士顿召开的美国艺术与科学研究院(AAAS)会议上,两项更深层次的研究表明,纽约和洛杉矶的空气污染标准水平使动脉硬化的发病率增加。在已经患有冠心病的人群中的反作用尤为明显,而且会提高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美国海洋大气研究所的JohnIncardona研究了斑马鱼的心脏———一个人类心脏标准的实验室模型,目的在于观察PAHs和心律不齐之间的联系。他表示,新的发现表明污染物对人的影响可以与浮油对于那些水生生物的影响相比较。PAHs是由石油以及其派生等有机物质未充分燃烧的情况下形成;车辆排放的废气和香烟的烟雾中也含有PAHs。(马俊虎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