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天文学家发现太阳系外最年轻行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9:52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2月20日电 德国天文学家最近在遥远太空发现一颗行星,其密度是木星的10倍,年龄还不到1000万年。天文学家说,从天文学标准看,这颗行星是个新生“巨婴”,也是已知的太阳系外最年轻的行星。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天文研究所的天文学家在最新一期英国《自然》杂志上发表论文说,这颗“巨婴”行星每3.65天围绕其母星转一圈。它和母星都位于长蛇星座,离地球180光年。

  “巨婴”行星的母星名为“TW Hydrae”,观测显示,这颗母星仍被气体和烟尘包围,这表明它正处于形成初期。天文学家发现它的年龄也不到1000万年。

  长期的理论认为,行星是在其星系内母星生命的头1000万年内形成的。发现这颗围绕母星运转的“巨婴”行星为这一理论提供了证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