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体极限揭密:理论可忍受最高2.7万伏电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8:31  现代快报
人体极限揭密:理论可忍受最高2.7万伏电击
“超能先生”无极限,人类有极限

人体极限揭密:理论可忍受最高2.7万伏电击
人体组织在零摄氏度时会结冰

人体极限揭密:理论可忍受最高2.7万伏电击
一碟纯辣椒素会比普通咖喱肉辣1万倍

  最低体温、最快速度、最大失血量……

  看一看,人体极限究竟有多大

  人类身体的极限到底有多大?一个人可以忍受多低的体温?人可以跑得多快?英国广播公司《焦点》杂志进行了一系列测试和研究,试图发现人体极限所在。

  人类可以忍受多低的体温?

  人的正常体温一般会稍微超出37摄氏度。一旦体温降到36摄氏度,人的反应和判断能力都会削弱;降到35摄氏度走路会觉得困难;降到33摄氏度的时候,你会失去理智;30摄氏度的时候,人们则会失去知觉。而体温降到20摄氏度,人的心脏将停止跳动。不过儿童忍受低体温的能力更强一些,因为孩子器官的复原能力更强。理论上的人类体温最低极限是零摄氏度。在这个温度下,人体组织会结冰,体内的细胞则会被摧毁。

  理论极限:0摄氏度

  目前纪录:16摄氏度

  2001年,一个刚刚学会走路的孩子在零下20摄氏度的低温天气下存活。当时她的心脏一度停跳两个小时,体温只有16摄氏度。

  人能承受多大的失血量?

  一个健康成年人体内的血液大约在3.8到5.6升之间。人体内迅速失去15%的血量不会立刻让你觉得不适,但一旦超过这个标准,你的脉搏就会加速跳动,你可能会觉得晕眩发冷。若是失去40%的血量,这将影响血液流回心室,从而使人出现心动过速的症状。

  理论极限:1.9到2.8升,约占人体血液总量50%

  目前纪录:约占人体血液总量75%

  1987年,一名癌症病人被发现体内只有0.9升的血液,不过她的血液是在几个星期内慢慢流失的。

  人可以吃下多辣的咖喱?

  咖喱和辣椒中的活跃成分是辣椒素。辣椒素越多,咖喱就越辣。虽然辣椒素不会直接对人类造成化学烧伤或是其他组织破坏,但它对人类神经系统造成的影响相当于过敏性反应。除了觉得疼痛,你的眼睛、鼻子都会不自觉地流出液体,一些人甚至会出现身体痉挛或者呼吸困难的症状。如果你身体健康,没有得过心脏病或者哮喘,吞下一匙纯辣椒素没有问题,但接下来几个小时休想再吃下任何东西。

  理论极限:5克辣椒素

  目前纪录:0.1克

  2005年,布莱尔·拉扎尔从辣椒里提炼出500克辣椒素来做调料。他只尝了一小颗就说:“我的舌头好像被铁锤敲到了。”

  人类可以同时玩转几个球?

  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数人能同时在手中抛接11个或者12个球,没有人可以同时应付13个球。问题在于球越多,你手动得也要越快。 有人在1997年做过一项实验,当时工作人员在一些世界上最出色的魔术师手上装了一些加速器,有的魔术师最终做到可以同时抛接16个球,但每个球要扔到同样高度,落在同一个位置。

  相关报道:

  十大超越人类极限的未来技术(组图)

  专家预测人类极限 百米世界纪录还能缩短0.5秒

  美魔术师将水下憋气近9分钟欲挑战人类极限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人体极限知多少:可忍受电击理论极限为2.7万伏
·人类最快可以跑多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