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研究称全球变暖将导致许多鸟类灭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9:56  科技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2月18日电 美国研究人员日前发布研究报告说,由于受到全球变暖和栖息地减少等因素影响,许多鸟类将面临灭绝的危险。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项研究由美国斯坦福大学和杜克大学联合进行,研究人员使用计算机模拟全球变暖对鸟类栖息地产生的影响。研究所使用的数据主要来自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问题研究小组发布的全球变暖预测报告,同时借鉴了另一个联合国研究小组的研究成果。

  研究人员以8400多种鸟类的栖息地作为模拟对象,根据对本世纪内全球变暖程度的不同预测,建立60种实验模型。

  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恰安·谢凯尔吉奥卢说,所有模型里,预计本世纪内全球气温平均上升6.4摄氏度的模型实验结果最糟。实验中,伴随这一程度的全球变暖,人类进行大规模土地开发,导致鸟类栖息地大量减少,预计占全球总数30%的2498种陆地鸟面临灭绝。而研究人员最乐观的估计是,如果本世纪内全球气温平均上升2.8摄氏度,则将有400至550种陆地鸟在2100年前灭绝。

  研究人员指出,要尽量避免鸟类大规模灭绝的发生,就必须遏制全球变暖,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是重要措施之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