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航天器发射进入高峰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4:06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今年将是我国航天器发射的一个高峰年,未来5年到10年我国航天器发射将进入前所未有的高峰期。这一信息是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院长杨保华在18日召开的第二届中国空间技术论坛上透露的。

  据杨保华介绍,2008年除发射神舟七号飞船外,还要发射环境一号A星和B星、风云二号气象卫星、委内瑞拉通信卫星等10余个航天器。神舟七号飞船将突破宇航员出舱活动的重大关键技术,为下一步空间飞行器交会对接和空间站的建设奠定技术基础;环境一号A星和B星以及预计2009年发射的C星将构成我国第一个环境与灾害监测预报小卫星星座,对全国环境与灾害的状况进行动态监测与预报。

  未来5年至10年内,我国将建立多种功能和多种轨道,由多种卫星系统组成的空间基础设施,与卫星地面应用系统形成天地一体化网络系统。除此之外,还根据完成我国载人航天二期工程任务,建成短期有人照料、长期在轨自主飞行的空间实验室,开展载人航天工程后续工作;完成我国月球探测二期工程任务,实现月球软着陆和自动巡视勘察,开展月球探测三期工程的前期研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