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变暖又添受害者 三成陆地鸟本世纪灭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9:05  华龙网-重庆晨报

  美国斯坦福大学和杜克大学研究人员发布报告说,由于受到全球变暖和栖息地减少等因素影响,全球30%的陆地鸟可能在本世纪内灭绝。

  日本共同社18日报道,这项研究首次使用计算机模拟全球变暖对鸟类栖息地产生的影响。研究人员以8400多种鸟类的栖息地作为模拟对象,根据对本世纪内全球变暖程度的不同,预测建立60种实验模型。

  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恰安·谢凯尔吉奥卢说,所有模型里,预计本世纪内全球气温平均上升6.4摄氏度的模型实验结果最糟。实验中,伴随这一程度的全球变暖,人类进行大规模土地建设,导致鸟类栖息地大量减少,预计占全球总数30%的2498种陆地鸟面临灭绝。

  而研究人员最乐观的估计是,如果本世纪内全球气温平均上升2.8摄氏度,则将有400至550种陆地鸟在2100年前灭绝。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