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研究称常吃巧克力可能导致骨质疏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1:26  科技日报

  女性由于吃巧克力可能会导致肥胖,从而使她们感到很内疚。现在,又有一个坏消息认为,女性经常吃巧克力有可能会导致弱骨和骨质疏松,这意味着会增加她们出现骨折的危险。

  西澳大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发现,每天吃巧克力的妇女,其骨密度要比每周吃不到一次巧克力的妇女低。研究人员说,可可粉和巧克

  力被宣传对心血管功能有很多好处。但实际上,吃巧克力对其他器官系统的影响却没有人研究过。这项研究对预防骨质疏松所导致的骨折可能具有深远的意义。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1001名年龄为70岁至85岁吃一定量巧克力的妇女进行了几周的测试。研究发现,一周吃巧克力少于一次的妇女,其骨骼强度要明显高于每天都吃巧克力的妇女。调查还发现,每天吃巧克力妇女的髋骨、颈骨、胫骨和脚后跟骨的骨密度也较低。

  研究人员指出,出现这种原因可能是因为巧克力含有草酸酯和糖。草酸酯会减少钙的吸纳量,糖则与钙的代谢有关。而钙又会对维持健康的骨质起到重要的作用。

  一个月以前,发表在最近出版的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一份研究报告就警告说,不能把巧克力当成健康食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