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南极内陆冰盖考察队回到中山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 12:13  新华网

  新华网“雪龙”号2月9日电 (记者 张建松) 中国南极内陆冰盖考察队的17名科考队员9日顺利返回中国南极中山站。

  中山站的考察队员在南极内陆冰盖边缘举行了热闹的欢迎仪式。

  中国南极内陆冰盖考察队于去年12月22日启程前往南极内陆冰盖的冰穹A地区,并于今年1月12日登上海拔4093米的冰穹A最高点,这是继2005年1月18日中国在人类历史上首次通过地面跋涉到达冰穹A之后,再一次成功登上南极内陆的“冰盖之巅”。

  在此次考察期间,中国17名南极内陆冰盖考察队员克服种种困难,在沿途及冰穹A地区系统开展了冰川学、地球物理、天文学、测绘学、气象学、医学等多学科综合考察,取得多项突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