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届中国学生赴美火星探测活动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 16:29  北京晚报

  本报天津讯备受读者关注的“中美太空少年计划——首届中国学生赴美火星探测活动”在美国凤凰城落下帷幕,城市快报特约小记者陈昕和张月萱双双赢得“中美太空少年计划荣誉证书”,顺利返回天津与家人欢度春节。同时,她们还带回了珍贵的火星大峡谷最新“靓照”,让沉浸在节日快乐中的人们先睹为快。

  大年初一,城市快报记者专访陈昕和张月萱两位太空少女,显然她们还沉浸在此次太空之旅的兴奋中。陈昕介绍,通常人们如果需要查找这样的火星图片上的数据资料,至少要等上半年才能从美国航天局的官方网站上搜索到,可这几张图片是几天前最新拍摄的,目前只有参加“中美太空计划”的15位中国少年见过。“我希望能及时让大家看到这些珍贵的火星照片,分享我的喜悦!”陈昕为记者展示了她在亚利桑那大学拍摄的火星照片,“这是火星大峡谷地带的一个区域,坐标是纬度13.469S、经度309.475E,这里的地貌复杂奇特,从图上可以清晰地看到火山口。”据悉,像这样的图片她一共保存了3张。

  张月萱告诉记者,太空之旅的最后一天是由15名中国太空少年和美国中学生同台竞赛,分组对自己的火星观测报告进行陈述,并回答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地空学院院长等专家的现场提问。陈昕和张月萱以优异的表现赢得了美国著名火星探测专家的赞赏,他为她们颁发了“中美太空少年计划荣誉证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也向她们抛出了橄榄枝,随时欢迎她们去那里读书。

  那么15名太空少年中究竟哪4位能赢得亚利桑那大学的100万全额奖学金呢?陈昕和张月萱透露,到今年4月15日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录取截止为止,校方才能最后公布4个全奖究竟花落谁家。 胡春艳D09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