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发明新方法一滴血三分钟预知几年后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 14:01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俄罗斯科学家研究出一种方法,只须一滴血,便可在3分钟内预示病人未来会否患上糖尿病或癌症,有助提早预防发病。俄科学家发现不少疾病因初期未有症状,难以被察觉。俄罗斯教授波列塔耶夫研究出一种新科技,只须抽取一滴血及3分钟时间,便会令疾病无所遁形,方法是留意抗体的变化。波列塔耶夫表示,抗体往

  往最快对病变有反应,正常人血液内的抗体数目相同,患病会令抗体数目增多或减少,而每组抗体联系某个器官,所以只须知道抗体数量,医生便可找到患病的部位。

  新方法让医生在病人患上致命的心肌疾病3年前提早察觉,亦可在发病5年前预示病人将患糖尿病,同时在10年前预知将患癌症,让人尽早预防潜在疾病病发。但此技术目前并未普及,暂在俄国约100间医疗机构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