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废间谍卫星预计下月撞地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 13: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官员7日说,一枚废弃的美国间谍卫星预计下月初撞击地球,但卫星撞击地点尚无法确认。

  美联社7日援引一些知情美国官员的话说,这枚卫星大约重2270公斤,穿越大气层时预计不会烧尽,将散为碎片,散落在几百公里范围内,有些碎片可能造成危险。由于事情敏感,这些官员不愿公开姓名。

  这枚卫星配有推进器和小型引擎,携带有火箭燃料肼。肼是一种无色发烟、具有腐蚀性和强还原性的化合物,可能对接触者产生伤害。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介绍,短期暴露于肼,可导致咳嗽、呼吸系统炎症、抽搐、战栗等症状,长时间接触则可能损伤肝、肾和生殖器官。

  这枚卫星的军方名称为“US193”,2006年12月发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