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研究显示基因可能是儿童肥胖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 13:4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7日电(记者葛秋芳)英国新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基因可能是导致儿童肥胖的关键因素,儿童体重超重可能主要由遗传因素而非生活方式等导致。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7日发布消息说,该校研究人员对5000多对同卵和异卵双胞胎进行研究后发现,他们在体重和腰围方面的差别有77%受基因决定。

  儿童如果体重超重,他们长大成人后患糖尿病、心脏病等疾病的风险可能会更高。此前比较普遍的看法认为,儿童肥胖主要由环境因素导致。英国研究人员的新结果表明,就儿童肥胖而言,环境因素远不如遗传因素影响大。

  负责这项研究的简·沃德尔指出,遗传易感性强的儿童并非一定就会超重,但新结果意味着,这些儿童确实具有容易长胖的体质。另有专家强调,不管基因影响如何,坚持均衡饮食和锻炼对保持身体健康十分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