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研究人员找出“肥胖基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 11: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研究人员通过调查5000对双胞胎发现,确实存在易使人发胖的“肥胖基因”。

  此项研究的负责人简·沃德尔说,他们比较基因完全相同的同卵双胞胎和只有一半基因相同的异卵双胞胎后发现,确实有成百上千的基因决定每个人的胃口、脂肪贮存能力等因素。

  不过,研究人员还说,这并不意味着拥有“肥胖基因”的人一定会发胖,合理饮食、适量锻炼等后天努力仍不能忽视。

  英国癌症研究会负责人萨拉·希奥姆说:“如果基因影响大,我们必须尽可能地创造最健康环境抵制这些生来就有的肥胖趋势,应当教育家长平衡饮食和建立积极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