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专家说咀嚼食物喂婴儿可能传染艾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 09: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7日电 美国医学专家6日在波士顿召开的一次会议上首次指出,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咀嚼食物后再喂给婴儿,可能导致婴儿感染艾滋病病毒,但传播媒介并非唾液。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专家肯·多明格斯援引该中心的调查数据说,1993年至2004年间,美国共发现3例这样的病例,至少其中2例传播病毒的媒介是血液,喂养婴儿的成年人当时牙龈出血或口内有创伤,而3名受感染的婴儿当时正在长牙且牙龈发炎。

  多明格斯说,喂养者和婴儿如果嘴里都有伤口,那么艾滋病病毒很容易通过血液接触传播。

  此前调查显示,咀嚼食物后喂孩子可能传播引发胃病的幽门螺旋菌和引发咽炎的链球菌。不过,相关研究还处于初步阶段,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官员说,它们之间的关系还有待进一步确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