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第24次南极科考队“兵分四路”过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11:03  新华网

  新华网南极长城站2月5日电 (记者张建松)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正在地球最南端执行科学考察任务的中国第24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将“兵分四路”各自过节。

  尽管2月4日“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已经抵达长城站,但由于卸货任务很重,而南极的天气又瞬息万变,必须抓紧一切有利时机完成任务,因此本次科考队临时党委决定,“雪龙”号和长城站的科考队员将不在一起吃年夜饭。如果天气状况好,船站之间的卸货小艇将不停歇。

  与长城站相距4000多海里的中山站,还有70多名度夏和越冬科考队员热热闹闹地一起过年。而正在返回中山站途中的中国南极内陆冰盖考察队17名队员,将在距中山站300多公里处的南极内陆冰盖上,过一个难忘的春节。

  由于长时间食用冷冻食品,目前内陆冰盖考察队员食欲下降,大家普遍感觉体能补充困难。本次科考队临时党委已委托中山站站长邵辉等人,在大年三十那天乘坐直升机过去慰问,同时给他们送去久违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让他们吃上一顿新鲜丰盛的年夜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