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雪龙”号顺利返回南极长城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10:42  新华网

  新华网南极长城站2月5日电 (记者张建松) 在雨雪霏霏雾蒙蒙的天气中,中国“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满载货物于4日顺利返回南极长城站,执行中国第24次南极科学考察的第二次运输任务。

  “雪龙”号于1月29日晚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发,将通过商业航线从国内运送到阿根廷的2100立方米建设物资转运到南极长城站,同时还为韩国“捎带”了约1600立方米的货物,落实南极考察的国际后勤合作项目。

  “雪龙”号此次返回南极途中穿越西风带和德雷克海峡,依然受到好天气的“眷顾”,十分平稳顺利。而当“雪龙”号驶过后,南大西洋上的西风带强气旋带来的巨浪高达7米。

  “雪龙”号4日下午返回长城站以后,科考队员和船员立即展开了紧张的小艇卸货作业,以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将“雪龙”号上装载的物资卸下来。春节期间,南极科考队员将不“休假”,计划用约一周时间完成长城站的物资卸载任务,然后再马不停蹄地航行4000多海里,赶往南极中山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