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天文台将一颗小行星命名为天涯海角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三亚二月一日电(记者 尹海明)经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命名委员会批准,国家天文台将国际永久编号为九六六八号的小行星正式命名为“天涯海角星”。今天上午,国家天文台与三亚市政府在天涯海角风景区隆重举行了“天涯海角星”命名仪式,同时为“天涯海角星”纪念雕塑落成揭幕。

据悉,“天涯海角星”于一九九七年六月三日晚,在位于河北省的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基地,由天文学家朱进在助手的协助下发现的,当时临时编号一九九七LK。在今天的命名仪式上,身在南极的朱进通过声音向三亚市人民表达了祝贺。

二00二年七月十四日,国际小行星中心正式公布授予小行星一九九七LK永久正式编号第九六六八号,其命名权归属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三亚市市长陆志远在今天的命名仪式上表示,“天涯海角星”的命名,赋予了“美丽三亚,浪漫天涯”一层新的涵义。

据悉,小行星是目前各类天体中唯一可以由发现者进行命名并得到国际公认的天体。能够获得小行星命名,成为世界公认的殊荣。“天涯海角”是海南省唯一获得小行星命名的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