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学家称大熊猫仍有进化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5:58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证实大熊猫仍存在较高的遗传多样性和进化潜力”入围“2007年度中国基础研究十大新闻”,这一发现表明大熊猫并未走到进化历史的尽头。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魏辅文研究小组与西华师范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等合作,在2006年发现野生大熊猫种群数量远远超过先前人们估计的基础上,进一步发现大熊猫仍然具有进化潜力。大熊猫现生种群的衰退仅始于几千年前,这提示大熊猫种群的濒危和中国历史上人口不断增长所带来的压力密切相关。

  研究小组认为,大熊猫的濒危是由于自身以外的因素造成的,而人类对其种群濒危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这项发现也修正了长期以来公众对大熊猫前途命运的认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