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嫦娥一号拍摄的首幅月球极区图像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4: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白洁纯 黄全权) 国防科工委31日正式发布首幅由嫦娥一号卫星拍摄的月球极区图像。这是中国首次获得此类图像。

  国家航天局新闻发言人裴照宇表示,按照工程总体方案,嫦娥一号卫星上的CCD相机要求的成像范围在月面南北纬70度以内。而在对CCD相机的能力评估后,从1月4日起,科学家开始利用相机对70度以上的月球南北两极区进行光学成像试验,并获得了较高质量的图像。

  据介绍,目前嫦娥一号卫星正在进行全方位探测。1月28日卫星已转入侧飞状态,并将于2月21日经历第一次月食,届时卫星将进入月食阴影区,只能利用自身储存的电量维持自身运行和温度,这是对卫星环境适应能力的一次考验。

  裴照宇透露,目前科学家已制定了详细的应对方案、故障预案。通过对卫星实施调相轨道控制,使卫星经过月食阴影区的时间由3.5小时缩短到2小时,提高了卫星在月食期间的安全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