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士水陆两用跑车可变身水上快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1:35  新浪科技
瑞士水陆两用跑车可变身水上快艇(图)
驾驶者只需一按按钮,一种液压机械装置就能将这款跑车变成由推进器驱动的快艇
 
瑞士水陆两用跑车可变身水上快艇(图)
Splash水陆两用跑车

瑞士水陆两用跑车可变身水上快艇(图)
Splash水陆两用跑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瑞士汽车公司Rinspeed开发出了一种水陆两用车,这种水陆两用极速跑车既能在水中航行,也能在水面上方盘旋,而当它达到最高速度时,其风驰电掣的速度感更是引起车迷极大的兴趣。

  如果需要下水,驾驶者只需一按按钮,一种液压机械装置就能将这款跑车变成由推进器驱动的快艇。随后,一种综合“水翼”系统会将跑车提升起来,在距水面两英尺的高度“飞驰”。这款名为Splash的水陆两用车是瑞士天才设计师弗兰克-雷德尼赫特的杰作。现年48岁的雷德尼赫特是瑞士汽车公司Rinspeed的创始人。他说:“它不单是一种快速灵活、富于现代感的跑车,其实,更像是一种酷酷的、给人无穷乐趣的体育玩具。它在陆地的速度达到时速125英里(约201公里),在5.9秒内能从零加速至时速60英里(约96公里)。”

  Splash跑车在水中的表现同样令人叫绝,航行速度达到惊人的45节(约83公里每小时)。雷德尼赫特说:“风驰电掣般的速度足以让人有玩水橇或其它水上运动之感。”Splash两用车的奥秘之处在于水翼,这种水上技术过去用于从水中提升船体,以加速航行速度。但Splash两用车利用其将车体提升至水面。

  Splash两用车的车体采用防水设计,使水无法进入,而其特殊的浮力舱则提供额外的提升力。Splash在日内瓦汽车展上一亮相即引起观众极大兴趣,有望成为全世界概念车迷的新宠儿。雷德尼赫特说:“这几乎就是从普通汽车向飘浮、‘飞翔’的万能汽车的神奇转变。”Splash的动力来源相当环保,使用的燃料为天然气,其无与伦比的环保性无疑令每一个爱护环境的“詹姆士-邦德”都陶醉其中。(杨孝文)

  相关报道:

  荷兰将批量生产飞行汽车 拟建60停机坪(图)

  日本大阪开始运营水陆两用出租车(图)

  日本推无需倒车的汽车 车舱可360度旋转

  视频:印度冰箱修理工造出水陆两用汽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