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美高中生联合开展火星研究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3:18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月27日电(记者高原)为期9天的中美高中生联手探索火星活动27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拉开帷幕,这是该校首次在中美青少年间举办大型太空探索活动。

  据校方介绍,16名来自中国的高中生和8名来自亚利桑那州诺加利斯高中的学生将参加这次活动。活动将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火星空间飞行中心进行。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富尔顿工程学院电机工程教授、该校下属的中国及特别项目部主任司捷对新华社记者说,这项合作计划将有助于培养美国和中国高中生对宇宙科学的兴趣,它将为跨文化学习开辟一条新的途径。

  据司捷介绍,16名中国高中生是从中国全国1.2万名参赛选手中选拔出来的。他们在网上参加了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地球与空间探索学院举办的太阳系以及宇宙探索知识测试,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司捷说,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火星空间飞行中心主任、美国宇航局“奥德赛”火星探测器的设计者之一菲利普·克里斯滕森去年11月中旬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中担任了评委。他表示:“参加太空少年竞赛的中国学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司捷介绍说,火星探索是这次活动的重点,所有学生都将在菲利普·克里斯滕森的指导下工作。她说,学生们将分成由中美学生组成的小组,每个小组都将自行决定其要研究的火星地质课题。学生们还将指挥正在火星轨道上飞行的“奥德赛”探测器,并提取真实图片和数据以便解答课题中的问题,各小组在对数据进行分析后将撰写科研报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