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行星下周可能将与地球亲密擦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0:36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 美国、欧洲多国天文学家23日宣布,一颗巨型小行星将于29日飞越地球,由于届时两者距离非常近,业余天文爱好者也可观赏这一奇观。

  这颗小行星名为“2007TU24”,直径约为150米至600米,去年10月由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天文观测人员发现。这样大小的小行星如果撞击地球,将给部分区域造成严重毁坏。不过,法新社援引天文学家的话说,这颗小行星不会给地球带来任何撞击危险。

  意大利比萨大学整理的近地天体(NEO)数据库显示,“2007TU24”飞越地球过程中,将于格林尼治时间29日8时34分(北京时间29日16时34分)抵达飞行轨道与地球最近点,届时将距离地球53.4万公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