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极冰盖融化面积相当两个法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9:56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23日说,北极冰盖过去两年融化的面积相当于法国面积的两倍。

  研究中心主任让―克洛德・加斯卡尔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07年9月的数据显示,北极冰盖面积为413万平方公里,而2005年这一数据为530万平方公里。加斯卡尔认为,2008年夏季北极冰盖面积可能将再减少100万平方公里。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0年里,北极冰盖面积减少了40%,平均厚度从3米减至1.5米。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认为,北太平洋暖流是造成北极温度升高的一个重要因素,而北极上空污染物形成的云雾吸收了地球向外层空间的红外线辐射,也加剧了北极地区的气温升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