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雪龙号科考船抵达阿根廷运输物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22:36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24日电 (记者 张建松) 中国“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24日抵达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执行第24次南极科学考察的物资运输任务,这标志着此次南极科学考察航程过半。

  这是中国“雪龙”号极地科考船首次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中国驻阿根廷使馆人员、当地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将上船参观。

  中国南极长城站和中山站今年都将进行大规模扩建工程,建设物资很多,而“雪龙”号船舱容量有限,因此有部分建设物资从国内通过商业渠道已运抵布宜诺斯艾利斯。“雪龙”号此行就是要将这部分物资运到南极,同时还将承担国际后勤合作项目,为韩国“捎带”一些物资到南极。

  “雪龙”号于1月18日离开中国南极长城站。由于掌握了正确的天气状况,把握了有利时机,“雪龙”号赶在一连串的西风带强气旋到来前,以最大航速于1月21日顺利穿越西风带。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阿根廷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东临拉普拉塔河,西靠有“世界粮仓”之称的潘帕斯大草原,风景秀美,气候宜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