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酋将建10万千瓦聚焦式太阳能发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7:34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1月23日电 (记者 潘剑 李志平) 据阿联酋《海湾时报》23日报道,阿联酋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将斥资4亿至5亿美元建设一座装机容量为10万千瓦的聚焦式太阳能发电站。

  这座使用槽形抛物面集热器技术的发电站将建在阿布扎比酋长国西部地区的扎伊德城,预计于2010年底投入运营,并并入阿联酋国家电网。它将是阿联酋计划建设的多座聚焦式太阳能发电站中的第一座。

  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将采用工程总承包(EPC)模式建设这座发电站,招标工作预计在今年3月初展开。

  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负责实施阿联酋于2006年4月启动的旨在推动替代能源商业化开发的“源泉计划”,该计划第一阶段拟投入资金150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