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奇异太空景象:火星上的黑暗沙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0:25  新浪科技

  10、跟随太阳

奇异太空景象:火星上的黑暗沙丘
跟随太阳

  这张由日本的“日出”探测器上的X射线望远镜拍摄的图片显示,等离子体喷射的X射线,从太阳北极的日冕洞中进入太阳系。这类图片进一步突出了太阳磁场和太阳风的问题。太阳磁场和太阳风能干扰输电网络、卫星和地球通讯。

  11、黑暗沙丘

奇异太空景象:火星上的黑暗沙丘
黑暗沙丘

  美国宇航局的“火星侦察卫星”(Mars Reconnaissance Orbiter)拍摄到这张假彩色图片,并于1月2日发表。该图片显示了火星西米里亚高地上的一个无名陨石坑北边的尘暴和黑暗沙丘的黑色运行轨迹。这些颜色反映出火星表面组成略有不同。

  12、暗物质

奇异太空景象:火星上的黑暗沙丘
暗物质事实

  天文学家通过将智力La Silla观测站2.2米口径的MPG/ESO望远镜拍摄到的一张可见光图片,和美国宇航局利用哈勃太空望远镜观测到的一张暗物质图片结合在一起,合成上面的这张图。途中的一块块紫色象征着这个星簇中的暗物质,暗物质是一种不可见物质,但是它占据了宇宙的大部分质量。这张在1月10日发表的图片显示,超级星簇位于暗物质团块中。(杨孝文)

[上一页] [1] [2] [3] [4]

本文导航:
·奇异太空景象:从太空飞鸟到黑洞喷发(组图)
·奇异太空景象:天鹅之歌
·奇异太空景象:土星环上冰孩
·奇异太空景象:火星上的黑暗沙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