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奇异太空景象:天鹅之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0:25  新浪科技

  4.凌云而下

奇异太空景象:天鹅之歌
凌云而下

  安装在智利一台望远镜上的双子宫南方多天体摄谱仪最近捕获到一个编号是DEM L316的巨型云团联合体,这个大云团位于大麦哲伦星座内。这个花生形状的星云似乎是一个单独的天体,但是最新的研究确定它是由两个截然不同的气体和尘埃云团(通过不同类型的超新星爆炸形成)构成。

  5.机遇岩石

奇异太空景象:天鹅之歌
机遇岩石

  美国宇航局的姐妹火星探测器随着年龄不断增大,变得越来越灵敏。“机遇”号火星探测器在2007年4月29日收集到,并于1月2日发表的这张全景照片,呈现出一个由火星探测器上的随机自动设备控制的驱动器留下的痕迹,这个设备的自动化能力比天文学家以前利用的都更强。 通过画面,大家可以看到后面边缘有半英里宽的维多利亚陨石坑。

  6.天鹅之歌

奇异太空景象:天鹅之歌
天鹅之歌

  2007年9月,天文学家利用美国国家基金会亚利桑那州基特峰国立天文台4米口径的Msyall望远镜,拍摄到这张宽阔的“皮克林的三角形”。“皮克林的三角形”是天鹅座圈(Cygnus Loop)超新星爆发遗骸的一部分。这些超新星爆发遗骸还包括著名的面纱星云 (Veil Nebula)。该星云位于天鹅座星群中,距离地球大约1500光年。1月8日,这张图像在美国天文学协会冬季大会上发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奇异太空景象:从太空飞鸟到黑洞喷发(组图)
·奇异太空景象:天鹅之歌
·奇异太空景象:土星环上冰孩
·奇异太空景象:火星上的黑暗沙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