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研发能拉近目标电子隐形眼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9:33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 拥有一双“火眼金睛”也许不再是梦想。美国科学家利用纳米技术,正在开发一种能拉近和分析远处目标的电子隐形眼镜。

  “科学现场”网站18日报道,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研究人员哈维·何上周在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主办的国际会议上宣布,工程技术人员首次成功地把一个电路和照明体植入普通隐形眼镜中。

  为检验这种电子眼镜是否对眼睛有害,研究人员给实验用兔子戴上这副电子隐形眼镜,时间超过20分钟。结果显示,电子眼镜没有对兔子眼睛带来任何伤害,也不会妨碍视觉。

  开发这项技术并非易事。植入隐形眼镜的电路由几毫微米薄的金属制成。1毫微米为十亿分之一米。报道说,样品尚未能实际应用,但已经证明它的无害性。

  华盛顿大学电子工程学家巴巴克·帕尔维兹认为,尽管刚取得初步成果,但这种技术的应用前景广泛。潜水员或飞行员能通过特制眼镜“看到”方向和速度;上网浏览可以不再借助显示器;游戏爱好者能够在“眼皮底下”打游戏;甚至还能为视力受损者提供“视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