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波兰研究发现腿长有魅力缘于更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 16:1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英国《卫报》1月17日报道,一项研究发现,不仅男性认为长腿较具魅力,女性也觉得腿长的男子更有吸引力。

  针对200多名男性和女性展开的研究显示,腿长超过平均长度5%的男女最有魅力。

  此前的研究已经表明,高个子比较能吸引异性,但迄今为止,人们尚不清楚腿的长度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人的总体魅力。

  在波兰弗罗茨瓦夫大学的博古斯瓦夫·帕夫洛夫斯基带领一批心理学家展开的调查中,研究人员展示7名男子和7名女子经过电脑处理的照片,要求218名男性和女性志愿者根据他们的魅力做出排名。

  这14个人在照片上的身高相同,腿的长度则做了处理:有些与波兰人的平均腿长一致,有些则超过平均长度的5%、10%或15%。

  研究人员发现,无论志愿者自身的体形或腿长如何,都认为腿长超过平均长度5%的人最有魅力。其次是与平均长度一致的人或者超过平均长度10%的人。

  科学家认为,这种偏好符合进化学原理。帕夫洛夫斯基说:“长腿是健康的标志。”

  此前的研究发现,无论男女,如果腿比较短,患心血管疾病或Ⅱ型糖尿病的风险则较大。

  短腿男子更有可能出现甘油三酸酯高的问题,所以患动脉疾病和中风的几率较高。

  尽管研究对象是波兰人,但帕夫洛夫斯基认为研究结果具有跨文化的普遍意义。

  纽卡斯尔大学的高级讲师马丁·托韦说,长腿(尤其是女性)给人以健康状况良好的感觉。

  他说:“腿的长度很能说明女性童年的营养状况,因为在进入青春期后,她们的腿就会停止生长。因此,如果女性的腿很长,就说明她的生长环境良好,而这会对生育能力产生有利影响。就男性而言,影响更为微妙,因为在他们进入青春期后,腿还在继续生长。” (作者伊恩·桑普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