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00万年前巨鼠身高1.5米重1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0:09  南方日报

  近日,乌拉圭科学家在南美洲发现了一种大型啮齿动物的化石。这种动物生活在400万年前,身体比公牛还重,体重可能达到1吨左右,是迄今已知最大的啮齿动物。

  2007年12月,科学家在印度尼西亚偏远的丛林中发现了一种巨型老鼠,体重是普通老鼠的5倍。

  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自然历史博物馆中储存着一块头骨,它是在从乌拉圭圣何塞地区一处悬崖上滚落下来的石头中发现的,多年来一直没有人意识到它的重要性。不久前,博物馆化石专家欧内斯特·布兰科无意中发现了它。

  经过仔细观察和研究,他发现这块头骨属于一种此前从未见过的生物物种,看起来介于豚鼠和海狸之间。它的肩部高度达到1.5米,体重超过1000公斤,比今天最大的老鼠种类还要大14倍。它们生活在400万年前的南美森林中,以躲避巨大食肉鸟类和有锋利牙齿的猫科动物的袭击。布兰科说:“我们只有头骨,因此不能确定它的具体身体数据。但是通过观察其它大型啮齿动物,我猜测,这种生物从鼻子尖到尾巴尖的身长超过3米。” 钟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