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台天文望远镜阵运抵南极冰穹A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7:0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蔡文清) 记者从中科院获悉,我国将在南极冰盖冰穹A顶峰进行天文台址综合考察和安装我国首架小型光学望远镜阵CSTAR进行天文观测。计划于2009到2010年间将极地天文设备安装在冰穹A。

  2006年底,我国天文学家和天文仪器专家共同提出了首台南极天文设备的研制计划,即中国南极小望远镜阵CSTAR的研制,其科学目标主要是进行变星监测及统计分析,寻找系外行星、超新星等。2007年11月12日,CSTAR随中国第24次南极科学考察船运往南极,据了解,目前参加此次科考的两位天文学家正在安装调试CSTA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