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极长城站将接入互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6:07  新华网

  新华网长城站1月17日电(记者 张建松)中国南极长城站将于今年2月底接入互联网,这将大大改善科考队员的工作与生活。

  据介绍, 互联网开通后,科考队员们将可以利用其传输科考数据、举行网络视频会议、进行语音通话等,大大拉近长城站与祖国的距离。

  目前,“长城站-上海”卫星通信项目正在紧张施工。由于长城站位于西半球,上海位于东半球,无法用一颗卫星直接覆盖,所以采用了“卫星+国际光缆”的方式组网连接。为此,中国“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从国内运来了近4吨重的卫星通信设备,包括抛物面天线、变频器、调制解调器和功率放大器等。

  此外,中国南极中山站也将于明年实施卫星通信项目。

  据悉,中国移动公司还打算在长城站和中山站建立移动基站,使科考队员方便地使用手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