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罗斯为冬奥会修建俄版图状人工群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0:06  新浪科技
俄罗斯为冬奥会修建俄版图状人工群岛(组图)
俄罗斯的人工岛

俄罗斯为冬奥会修建俄版图状人工群岛(组图)
俄罗斯的人工岛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迪拜的人工岛将要遭遇一个不可忽视的竞争对手——位于俄罗斯索契附近的黑海水域的“迷你俄罗斯”。在2014年冬季奥运会举行期间,它将成为各国运动员的一个舒适的安乐窝。

  虽然距2014年冬季奥运会举行仍有6年时间,但索契市规划委员会已经迫不及待了……他们要求一个由日本公司组成的财团,帮助建造一个面积350公顷外形类似俄罗斯的人造群岛,这个不久后在黑海拔“海”而起的“迷你俄罗斯”将成为奥运会运动员的居住地。

  自拿下第22届冬季奥运会主办权以来,索契的房价便一路高升,最高涨幅达到了40%。据悉,“迷你俄罗斯”的建造成本估计在62亿美元左右,它似乎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投资项目。奥运会结束后,由建有公寓和别墅的10个人造岛构成的“迷你俄罗斯”最多可容纳25000名居民。

  一些人认为,俄罗斯与日本的这项合作计划是促进两国关系的一个独一无二的手段。位于东京的俄日商业委员会负责人阿斯兰-阿塔比耶夫最近表示:“日本的参与以及他们的技术尤为让俄罗斯感兴趣。”

  凭借在地震多发区打造的抗震建筑,日本建筑公司在国际上享有较高声望,对于身处俄罗斯南部的索契来说,它确实需要拥有一段“摇晃”的历史。除此之外,“迷你俄罗斯”建造计划也同样为日本建筑工人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由于挥之不去的经济萧条以及政府降低在公共建筑工程上的投资,日本建筑工人的日子并不好过。(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