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研制出太阳能海水脱盐净化装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9:13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月14日电(记者 金晶)据德国媒体14日报道,德国科学家日前研制出一种能利用太阳能发电为海水脱盐提供能源的新型装置。

  据报道,德国佛朗霍夫太阳能系统学院科学家开发的这种装置由一个6平方米的太阳能吸收板、一个小型光电转换模块,以及海水脱盐设备等组成。海水在这种装置中经过加热、膜渗透、蒸馏等过程,最终成为干净、卫生的饮用水。

  该学院的科学家表示,这种装置每天能够生产120升饮用水,生产每1000升饮用水大约需要花费10欧元。在缺水地区,与当地居民购买瓶装水和软饮料的开销相比,这个装置的饮用水生产成本是可以接受的。

  佛朗霍夫太阳能系统学院已经利用该装置,在约旦以及西班牙的海岛上成功进行了多项实验,该学院计划在今年夏季向市场推广这种太阳能海水脱盐净化装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