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濒危水鸟“紫水鸡”首现海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6:03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月15日电 (记者 卜云彤 邓伽) 世界濒危水鸟“紫水鸡”近日首次现身海南,刷新了海南水鸟物种记录。

  近日,海南省林业局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中心组织开展了2008年冬季湿地水鸟调查。调查组人员在海南的重要湿地洋浦湾地区意外发现一只海南从未记录过的紫水鸡。

  据调查组成员李国诚介绍,这只紫水鸡是一位当地农民捕获的,状态非常好,一斤多重。除尾下覆羽为白色外,全身羽毛均为蓝紫色,脚呈暗红色。

  专家称,紫水鸡属世界级濒危鸟类,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水鸟”,主要分布于非洲、亚洲南部和大洋洲,在中国仅罕见于西南部地区。2006年以前,紫水鸡在中国有史以来的记载中只有15只,分布在广东省和香港地区。

  据悉,海南省的此次调查活动,主要是开展越冬湿地水鸟调查和黑脸琵鹭全球同步调查,以期了解该省越冬候鸟种群的动态变化及湿地环境的改变情况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