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发明废液金属过滤新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3:27  科技日报

  新华社东京1月13日电据日本媒体13日报道,日本岩手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在东京发布消息说,他们发明了一种过滤金属物质的新技术,几乎可以百分之百地从废液中过滤出金属物质,这项技术可用于回收利用金属,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岩手大学工学研究科副教授平原英俊是这项技术的发明人。相对于以往通常的活性炭过滤技术,这项新技术利用了日本东北部岩手地区特产的木炭和一种有机硫磺化合物,提高了过滤能力,可以把各种浓度的废液中的金属物质“一网打尽”。此外,与日本以往的过滤技术相比,这一新技术的应用成本可以节约30%以上。

  在工业生产等很多领域,处理废液是一个很麻烦的问题,由于废液中往往含有很多金属元素,处理不好就会造成土壤和水污染。岩手大学的专家认为,他们开发的这一新技术既有助于保护环境,又可以循环利用金属资源,一举两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