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研究发现大象死后家族成员会举行葬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1:11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 荆晶) 科学家对肯尼亚安波塞利国家公园的大象进行研究后发现,大象死去后,家族成员会为其举行“葬礼”。

  据肯尼亚《民族报》10日报道,科学家们对1500头大象进行研究后发现,大象可以轻易辨认出自己家族成员的尸体,并发出特殊的声音告知家族其他成员。随后,大象会为死去的大象举行“葬礼”,在掩埋尸体的时候,大象还会发出奇怪的声音,如同人在葬礼上痛哭一般。

  研究人员说,大象不仅对同类尸骨表现出焦躁不安的情绪,会用鼻子和脚触碰,而且还会对头骨、象牙和死去很久的大象的遗骨表现出“特殊的关注”。

  安波塞利大象基金会曾在1972年进行了一项调查,认为大象是地球上除了人之外最聪明的动物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