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北极熊吃掉两只新生幼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0:26  新华网

德国北极熊吃掉两只新生幼崽(组图)

    1月9日公布的照片显示,德国纽伦堡动物园母北极熊薇拉产下的一只幼仔。这家动物园在本周另一只母北极熊吃掉自己的幼仔后,管理人员将这只北极熊幼仔从母亲身边带走,准备进行人工喂养。据动物园官员介绍说,北极熊是一种非常敏感的动物,稍受干扰就有可能抛弃自己的骨肉。新华社/路透

德国北极熊吃掉两只新生幼崽(组图)

    1月9日公布的照片显示,德国纽伦堡动物园母北极熊薇拉产下的一只幼仔。新华社/路透

德国北极熊吃掉两只新生幼崽(组图)
另一只母熊维拉和她的宝宝。

    德国纽伦堡动物园近日发生了一起母北极熊吃掉自己幼仔的事件,在当地引起巨大轰动。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下,纽伦堡动物园不得不放弃原来的政策,改为将北极熊幼仔与母熊分开、进行人工喂养。9号,动物园方面宣布,目前小北极熊的情况不错。

    事情还要从去年12月说起。当时纽伦堡动物园的两只母北极熊和都生下了小熊,动物园坚持用“顺其自然的方式”饲养小熊,让小熊和母熊生活在一起。没想到,本月7号,其中一只名叫“维尔马”的母熊竟然吃掉了生病的孩子。而8号,另一只母熊韦拉,可能是因为受到了惊讶,不断将叼在嘴里的亲生骨肉摔到地上,致使刚刚出生不久的小北极熊的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纽伦堡动物园未能主动介入拯救小熊,引来各方不满与批评,也引出一个话题:被母熊弃养的小熊,到底是应该人工哺育或听任其自生自灭?人们质疑,为什么不能像去年柏林动物园所做的那样,救出遭母熊弃养的小熊。去年柏林动物园将小熊“克努特”救出后代之以人工喂养,使它成为吸引全球目光的动物明星。

    迫于压力,纽伦堡动物园开始将小熊与母熊隔离,派了4名饲养员进行人工喂养,目前,熊宝宝非常强壮健康,动物园方面认为,母熊在受惊前克尽母职,把它养育得很好。

    北极熊是一种非常敏感的动物,稍受干扰就有可能抛弃自己的骨肉。而在幼兽生病或弃养时,通常会把幼兽吃掉。(文/央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