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罗斯专家称行星如撞火星不会威胁地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1:36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1月9日电 (记者董爱波) 据俄塔社报道,俄保护地球免受行星撞击研究中心主任阿纳托利·扎伊采夫9日表示,有可能于本月30日上演的小行星撞击火星不会对地球造成危害,但该现象会为地球敲响警钟。

  美国宇航局上月21日发布观测结果说,一颗名为2007WD5的小行星本月末将穿越火星绕日轨道,其间小行星有可能与火星碰撞。

  扎伊采夫强调说,可能发生的这一天文现象不会对地球居民带来危害,但它再一次提醒我们,目前地球在面临小行星碰撞威胁时是毫不设防的,世界各国应联合起来为地球编织一张保护网。

  他表示,如果有世界主要航天大国的支持,俄罗斯有能力在5年至7年内建成一个名为“城堡”的地球保护系统,用以保护地球免遭小行星的袭击。该系统航天器的发射工作可以借助“天顶”号或者“第聂伯”号运载火箭完成,因为它们只需很短的时间就可以完成发射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