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首例荧光转基因克隆猪产下荧光猪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8:27  新华网
我国首例荧光转基因克隆猪产下荧光猪崽(图)
1月7日,两头刚出生的“荧光猪崽”在紫外光源激发下发出绿色荧光。

  新华网哈尔滨1月8日电(记者 李建平)记者从东北农业大学获悉,中国首例绿色荧光蛋白转基因克隆猪日前成功产下2头具有绿色荧光遗传特征的小猪。

  有关专家称,这次试验的成功标志着中国通过体细胞核移植技术生产转基因猪已经发展成熟。

  2006年12月24日,由东北农业大学刘忠华教授主持的转基因克隆猪课题获得成功。3头绿色荧光蛋白转基因克隆猪在种猪场自然分娩产出,这种转入绿色荧光蛋白基因的转基因克隆猪在紫外光源激发下,口舌、鼻以及四蹄可以观察到明显的绿色荧光,验证了转基因的成功。这是继美国、韩国、日本之后第四例成功通过体细胞核移植方式生产出的绿色荧光蛋白转基因克隆猪。

  一年多来,在课题组成员和饲养员的精心照料下,3头绿色荧光转基因克隆猪生长很快,并通过与普通公猪交配怀孕。7日,3头绿色荧光克隆猪中的一头率先当上“妈妈”,顺利产下11头小猪。

  刘忠华说,这11头小猪的降生表明绿色荧光蛋白转基因克隆猪完全具有正常繁殖能力;其中2头小猪表现出明显的绿色荧光蛋白特征,表明转基因克隆猪的一些性状能够保持稳定遗传,不存在生理缺陷。下一步将对这次降生的2头具有绿色荧光特征的小猪进一步观察,并进行交配试验。

  相关报道:

  2007十大新奇生物:夜晚发光的荧光猫

  紫色蛙现南美 浑身会发荧光

  美国科学家借助卫星照片发现会发光的荧光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