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新生北极熊挨饿接受自然法则受抨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5:52  中国新闻网

德国新生北极熊挨饿接受自然法则受抨击(图)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一家德国动物园为了遵守自然规律,决定不让新出生的小北极熊接受人工饲养,而是任他们挨饿来接受自然法则的淘汰。在距离柏林动物园250英里的德国纽伦堡动物园,有三只嗷嗷待哺的新生北极熊如果再得不到母熊的关怀的话,就很可能因为动物园的“无情”态度而饿死了。消息一被报道,立即引起了德国社会各界的强烈不满。

  纽伦堡动物园的两头母熊维拉与威尔玛分别在三周前与五周前生下了熊宝宝,一共有6只可爱的熊宝宝,可是动物园饲养主管甚至都没有搞清小熊的数量。不久动物园发现,母熊威尔玛时常离开自己的窝到外面瞎逛,完全没有作为母亲的责任心。动物园方面认为这是很自然平常的现象,在自然界是非常普遍的,于是决定让其发展,不采取人工手段干预。但是德国民众用大量的信件与电话对动物园展开狂轰滥炸,强烈要求园方人为介入,采用人工饲养的方式饲养熊宝宝。但动物园主管却认为,人工养育幼熊不符合欧洲动物保护性饲养的有关指导法则。

  据当地媒体报道,动物园方面认为,“这是自然的法则。如果母熊让它们饿死,那就得让它们饿死。要是你不让母熊去亲身练习,它们就永远不知道该怎么样哺育子女。我们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如果我们走进熊窝里检查,我们会打扰它们,则可能会适得其反,结果更加糟糕。”

  德国一家报纸打出一个这样的头条:“为什么你这样残酷无情呢,动物园主管先生?”报纸对动物园的做法大加抨击。连纽伦堡市长近日也批评动物园甚至连产下了多少个熊宝宝都不知道,并表示最起码应该安装一个摄像头以监管它们。

  纽伦堡动物园主管对批评很不以为然,认为人们的关注过热了,动物园不用理会外界的炒作。(钟岩/古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