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征募个人电脑帮助寻找外星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7: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据《苏格兰人报》5日报道,地外文明搜索计划的天文学家正在鼓励家用电脑用户,协助他们寻找外星人。这些天文学家利用世界最大的射电望远镜收集了大量数据,可限于人手,根本无法进行整理。

  而这些数据里面可能隐藏着科学家从1960年就一直在寻找的外星人的信号。然而,即使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电脑也无法快速地筛选这么多信息。因此,科学家邀请个人电脑用户加入到他们的这项任务中。目前签名加入Seti@home项目的志愿者已经超过500万人,Seti@home项目开始于8年前。现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太空科学实验室发起的这个项目拥有17万名用户和32万台电脑,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因特网项目。但是它仍然无法及时处理从波多黎各先进的Arecibo望远镜中收集的所有数据。新型和更加灵敏的接收机让这台大型望远镜产生的数据是以前的500倍。它每天传输的信息量是300 Gb,一年的数据量是100,000Gb ,这相当于美国国会图书馆储存的数据总量。

  地外文明搜索计划的首席科学家丹·维斯梅尔教授说:“好消息是,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可以扫描10亿个渠道的时代。Arecibo望远镜在这种搜索方面已经得到了改进,因此,如果地外确实存在外星人信号,我们或者我们的志愿者将会发现它们。”(杨孝文)

  相关报道:

  英国将公布UFO绝密档案 灰色外星人曾绑架妇女

  文件披露美国曾认为外星人入侵危险大于核攻击

  美飞行员生前证词称罗斯维尔外星人真实存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