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成欧洲最拥挤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9: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研究人员表示,首先出现人口结构大改观的城市是莱斯特市。到2020年,该市人口将只有不到50%是白人,成为英国第一个“超级多元化”城市。紧随其后的是伯明翰,该市估计也将于2024年步莱斯特市的后尘。

  本报综合报道 根据英国政府日前公布的数字显示,英国的人口密度即将超过荷兰,成为欧洲最拥挤的国家。目前,英国的人口密度是德国的两倍,法国的4倍。据英国保守党一名议员称,移民是人口密度增长的主要原因。

  荷兰曾最拥挤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显示,2006年英国人口的密度为每平方公里390人,2005年为每平方公里387人。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英国的人口密度有望超过荷兰。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欧洲主要国家中,荷兰是最拥挤的国家,它的人口密度2005年为每平方公里393人。

  由于荷兰的人口增长率低于英国,英国的移民数量又高于荷兰,有分析认为英国的人口密度可能已经在事实上超过了荷兰。

  英国国家统计局预计,到2031年,英国的人口密度将达到每平方公里464人。报道称,英国70%的人口增长率要归于移民及移民的高生育率。统计数字显示,在过去10年里,大约有130万移民前往英国寻找工作。政府表示这个纪录是可以接受的,因为对英国经济来说,还存在60万个工作缺口。但是有评论认为,移民会导致工资水平下降。

  英国保守党议员詹姆斯·克拉普逊表示:“这些数据表明,英国即使现在不是,也很快将成为欧洲最拥挤的国家……移民是导致人口密度增长的主要原因。移民的压力越来越大,如果我们还保持现有移民政策的话,人口密度会继续增加,这将会对国民生活质量构成巨大压力。”

  保守党人士还批评政府官员忽视人口密度增长带来的危害。由此产生的住房、交通及服务业压力已经达到了空前水平,尤其是英国南部。

  事实上,目前欧洲国家中最拥挤的是马耳他。这个地中海岛国的国土面积为316平方公里,人口为40万,其中大部分人都居住在首都瓦莱塔。

  白人成为少数人口?

  除人口密度急剧增加外,英国人口结构也面临大改观。

  英国人经常提到“WASP”,这是白色、盎格鲁·撒克逊、新教徒(White anglo-saxon protestant)的戏称,意指英国人口以这类人居多。但最近,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说,在未来30年内,至少有10来个英国城市的白人为少数人口,英国人口组成将大为改观。

  谢菲尔德大学的报告说,在1991年,莱斯特市的人口之中有70.1%是白人,但到了2007年,这个比例下降到59.5%。预计莱斯特市的白人人口将在2016年下降到52.2%,到2026年就只有44.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